阿羅德斯六號機_人理崩壞中

欢迎来到世界。

【诡秘之主/兹克】一封信。

■(博主冒着生命危险从白骨信使那里偷来的 且看且珍惜ovo

■■■■■■■■■■■■■■■■■■■

克莱恩·莫雷蒂:

  见信好。

  命运总是难以预料,谁也不知道下一刻降临在我们身上的究竟是什么。年纪越大,见识的事情越多,我越能感受到作为人类的渺小无力。这便使我想起了娜娅和韦尔奇,两个本该拥有辉煌且美好未来的年轻人,却在葬礼现场成为被怀念的对象,而幸存下来的你,却也要面对曾经尽力避开的死局,陷入无尽的沉眠。就算说是被厄难女王选中的神眷者,若不是无法张口,也不会一笑置之吧。

  在遇见你之前,我一直活在上一个自己安排的命运里,被内在和目标的空缺所产生的空虚感和陌生感折磨的无所适从。你的改变与随之出现的命运的不协调感,打破了我心中苟且度日和找寻自我的微妙平衡。然而不平衡终将导致倾斜:我看见无数个徘徊的阿兹克·艾格斯, 妻子、儿女、挚友、仇敌都是命运扬起的沙尘,是数百年数千年中几个不起眼的过客,我看见了那位“死亡执政官”坐在座椅上冷漠的看着无数人死去——我感觉自己正在逐渐靠近祂。于是,我带上你去了我梦中的那座人造死神的陵寝,那里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只有那里才可以和过去的自己告别。请原谅我的自私,我只是想让我这生的学生与唯一的挚友见证我彻底与那位怪物似的死亡执政官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分离。可没想到现实却如此悲嗟:赞美黑夜女神,最终我与那条羽蛇不会再产生任何纠缠——我开始了沉睡。

  抱歉将我们曾经一起经历的事情描述的如此详细。过久的沉眠会导致记忆的错位或丧失,而我并不希望当你醒来时,面对这张信纸,用着不属于那位历史系大学生的口音说着“阿兹克·艾格斯是谁”,呵呵。

  沉睡时的我似乎是将数久的人生重新经历一遍一般,脑海中总是重复许多碎块状记忆的片段:绯红月华沐浴下主持着下葬仪式的牧师,悲伤弥漫在每一个角落;透过古堡缝隙窜进来的斑驳阳光照耀下,绽出忧伤笑容的贵族少女阴郁的假面;古朴陈设的房间里,表情扭曲地包扎着伤口的坚毅男孩和躺在他旁边的闪着寒光的阔剑;举着三米长的长枪冲向敌人的布满老茧的手和战场上飞溅的血花;或恐惧或不安向我跪拜的某些人,他们化作死尸时生机的颜色从眼中消失的瞬间;在魔药碰撞时发出的沉闷砰砰声中向着某个未知存在靠近的或桀骜不驯或敏感自卑的某个人……他失败了,灵魂破碎又糅合重组,之后我醒来,原来那旁观者或亲历者,都是我自己。

  我睁眼,黄灰色的土制天花板逼仄地闯入双眼,身边的是小山般堆积的信封,落款都是清一色的克莱恩·莫雷蒂,寄出地却不断的变化。我先是一怔,旋即想起,这是我的学生,这生唯一一个理解我的挚友。你在信中描绘的一切都充满了吸引力,所讲述的佚失的历史也使我想起来了一些事情,你的旅途真的很精彩。于是我赶忙拆开最上面的信封,掉出来的却是厚厚的折叠起来的信纸,和一枚有着古老气息的金币。灵性直觉告诉我不妙,果然,上面墨蓝色的文字像是用了仪式魔法辅助一般,吸走了我刚从长梦中醒来的迷茫与不适,随之而来的便是恐惧。正如在廷根的黑荆棘安保公司时一般,我竟没有办法为你提供哪怕任何一点帮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像那位不知底细的古神慢慢靠近,一步步接近未知的陨落。闭上长时间阅读而疲累的双眼,我多么希望一切都是一场梦。在梦中,谁都不曾离开。我还在陪着她晒太阳,还在指导那个倔强的孩子使用阔剑,还在为那个撒娇的小家伙制作秋千,还在和我亲爱的学生通信玩笑……然而,幻想始终是幻想,命运的嘲弄却确实降临。我已经找到他们的坟墓,却不想再为你献上一束塞西莉亚花。于是,我将循着你的足迹,找到你,将你从不知道将持续多久的迷梦中拉出来,让你亲口说出,你叫克莱恩·莫雷蒂,而不是福生玄黄天尊。

  离开贝克兰德前,我曾拜访了你的亲眷,班森·莫雷蒂夫妇和梅丽莎·莫雷蒂小姐。他们在贝克兰德过着还算幸福的生活,梅丽莎小姐也正在向序列八而努力。你留下来的金币让我想通了许多困惑了我许久的关于你的事情,于是我留下了一封信,希望不要吓到他们。

  正如以前一样,我依然会预见自己的死亡,安排好一切,割裂与原本人生的联系,然后忘记所有,复活苏醒,寻觅过去,跟随你的足迹。所以等你苏醒,来与我相认时,你要记住,你面前的是你的导师、你的挚友阿兹克·艾格斯,一个和你一样被命运捉弄的可怜人,而不是面色古铜,左耳下有一颗痣的别的什么人。那时,如果我一时迷茫,或者以至和你兵戈相向的话——请原谅我的小小任性,告诉我你的名字,克莱恩·莫雷蒂,夏洛克·莫里亚蒂,格尔曼·斯帕罗,道恩·唐泰斯,或者是“愚者”,不论哪一个。然后等我回忆起一切,你我就成为命运的纺织者,一同推动时代的车轮吧。

  贝克兰德的电车已入站,我就此绝笔。

                                       挚友,阿兹克·艾格斯

评论(3)

热度(1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